產品詳細資料

572_0.jpg
  • 銷釋金剛科儀寶卷(4CD)
  • Jin-Gang-Ke-Yi Scripture

    華嚴山毘盧精舍 沙門如融 領眾恭誦
    元亨寺臺北講堂心禪表演坊 現場收音
  • 會員特價:560
  • 規格:4CD
  • 點閱數:501229
  • 貨號:96201
  • 出貨時間:2至3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
  • 購買數量   

專輯介紹

 《銷釋金剛科儀寶卷》,俗稱《金剛對卷》。是依據「金剛般若波羅密經」編集而成。它不僅在佛教法儀當中佔重要的位置,同時也是中國佛教社會最具有發展的重要文獻。
  科儀中是以說唱的形式來演釋經文,也是倡導勸善以及宣揚佛法的哲學理念。這次錄製金剛科儀唱誦CD除了與大眾廣結法緣外,也願有緣聽聞者日日依此修持,得與佛陀結下妙善的因緣,法界含識同成無上菩提。

 

 《心禪表演坊》簡介
   「心禪表演坊」是由「廣梵學苑」悟慈師父於20131030所創立,原名為「心禪樂坊」。
  「心禪樂坊」在20147月幸運地遇到一位大貴人「元亨寺 臺北講堂」會常師父,在會常師父長期的教導與照顧下,樂團目前附屬於「元亨寺 臺北講堂」,更於2015811登記新北市文化局為「心禪劇樂坊」。
  經由悟慈師父與會常師父用心栽培,樂團漸漸成長茁壯,兩位師父希望團員們多吸收、多學習,能夠擴大範圍往多方面發展,進而重新命名為「心禪表演坊」,因附屬於-元亨寺 台北講堂 故全名為:元亨寺台北講堂 心禪表演坊,更在2015年積極整頓下創立獨立性大型樂團「臺北傳奇華樂團」並登記於臺北市文化局 ,現更改登記於新北市文化局立案團體。
 
*臺北傳奇華樂團 104617日登記申請臺北市文化局演藝團體登記證成功立案 ,現更改登記於新北市文化局立案團體
*心禪表演坊 104811日以心禪劇樂坊為名登記申請新北市文化局演藝團體登記證成功立案,日後因表演性質愈來愈多元豐富,於10647日更名為心禪表演坊 ,現附屬於-元亨寺 台北講堂 故全名為:元亨寺 台北講堂 心禪表演坊
*2016年7月8日於元亨寺 臺北講堂 舉辦創團首演「築夢」音樂會
 *20176 協助錄製 銷釋金剛科儀寶卷

 
元亨寺台北講堂-心禪表演坊聯絡方式
電話:0963-361908
 

 
南投毘盧精舍
  「毘盧精舍」的名稱由來,顧名思義是指以毘盧遮那佛作為本尊。其意為光明遍照、大日遍照之意:是理性和智慧不二的法身佛,又名大日如來。在華藏世界中所指之三聖,即是以毘盧遮那佛座居中位,左右則以文殊、普賢脅侍於側,並稱為華嚴三聖,是乃利樂於一切有情。故以華嚴宗義之「理無礙,事無礙,理事無礙,事事無礙」作為宗旨。
  毘盧精舍大殿外觀,純白外牆簡樸建造為其特色。務實且惜福的觀念,隨緣度眾的精神。並長期方便開設素齋點心,與大眾結緣外,更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濟貧扶弱之行。
  精舍將以潛移默化的態度精神,讓大眾更能體會出佛教當中的智慧、慈悲喜捨與布施。也讓現今的年輕學子得以親聞佛法真諦外,更不忘於中國固有傳統美德。
 
監製/如融法師
現任南投華嚴山毘盧精舍住持,於玄奘大學慈恩精舍受具足戒。
法師俗名郭擁萬,民國47年出生,11歲於台北芝山岩惠濟宮皈依真明法師,因此取為「如融禪印」並跟隨真明法師學習本省梵唄唱誦,22歲於華嚴蓮社擔任維那師,並跟隨成一長老學習外省唱誦及規矩,接著在26歲時於台北善導寺擔任知客師,並隨侍了中長老身旁,因此有機會學習傳承到老和尚江浙系統燄口。38歲於三峽創立菩提林接著於淡水創立毘盧淨苑,40歲擔任彰化八卦山大佛寺住持,43歲於香港鹿野苑接超塵長老中國江蘇棲霞市法脈,超公長老賜名為「智通」。同年於南投名間鄉開山創建華嚴山 皇穹陵紀念花園 毘盧精舍並擔任住持至今。
 
製作人/悟慈法師
悟慈法師現任財團法人臺北市景福宮住持,於玄奘大學慈恩精舍受具足戒。
法師俗名郭國華,民國57年出生,15歲於台北艋舺龍山寺皈依昭宗法師,皈依時法名為「傳樺」並跟隨昭宗法師至士林慈諴宮學習本省梵唄唱誦,17歲於新莊慈祐宮常住,並跟隨心悟法師學習宮廟科儀,因此取為「燈朗」,接著在23歲時受台北善導寺了中長老剃度,並隨侍了中長老身旁,因此有機會學習傳承到老和尚江浙系統燄口。27歲於玄奘大學 慈恩精舍受具足戒,並接了中長老法脈,了中長老賜名為「悟慈」。
民國92年於臺北縣新店創立廣梵精舍(今廣梵學苑),民國100年受聘於財團法人臺北市景福宮擔任第一任住持,民國105年接任管理桃園祇園學苑並擔任住持,民國107年續任財團法人臺北市景福宮第二任住持至今。
 
音樂總監/郭彥麟
  臺北市人 1995 年出生,國小至高中就讀於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於戲曲學院主修板鼓、嗩吶,副修笛子、揚琴、鋼琴。大學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修打擊樂,曾副修鋼琴、笛子及指揮。應屆考入輔仁大學音樂學系碩士班指揮組及在職專班演奏組。現就讀於輔仁大學音樂學系碩士班指揮組,師事郭聯昌教授。
  郭氏自幼學習國樂、傳統戲曲以及佛教梵唄音樂,國樂領域擅長擊樂及樂團指揮,參與專業國樂團比賽及演出,由父親-釋悟慈師父協助下創立了臺北傳奇華樂團暨心禪表演坊,現附屬於元亨寺臺北講堂。傳統戲曲領域擅長武場伴奏及司鼓領奏,經常受職業劇團邀請演出,並為2016年國藝會培育之客家戲武場領奏藝生。佛教梵唄音樂領域亦常於全國各地佛寺、宮廟擔任梵唄樂師。目前是臺灣少數橫跨國樂、西樂、傳統戲曲及佛教梵唄四種音樂領域的青年樂師。
 
主要技藝師事:
中打擊樂:啟蒙於詹金娘老師,師事邵淑芬老師、李慧老師。
西打擊樂:啟蒙於林錦蘋老師,師事陳家蓁老師。
指揮:受宋金龍、唐厚明兩位老師影響而接觸指揮,啟蒙於 李英老師,學習間亦接受閻惠昌、胡炳旭,蘇文慶等大師指導。師事瞿春泉老師、黃新財老師,現師事李英老師、郭聯昌老師。
北管師事:2017 11 20 日拜北管國寶邱火榮老師為師。
司鼓:啟蒙於楊軍老師,曾師事劉大鵬老師、洪碩韓老師。 學習至今受義父賀懷飛恩師照顧、指導,受益匪淺。2018 5 19 日拜中國國家京劇院ㄧ級鼓師蘇廣忠老師為師。
梵唄師事:自幼隨叔公如融 法師及父親 悟慈法師學習。
 
現任
元亨寺 臺北講堂 心禪表演坊 團長
臺北傳奇華樂團 藝術總監
台北 廣梵學苑 苑長
桃園 祇園學苑 苑長
皇穹陵 毘盧樂坊 負責人
臺灣戲曲音樂協會 會員
社團法人台灣民俗信仰學會 會員
 
曾任
文和傳奇戲劇團 鼓師
琴園國樂團 團員
 
重要作品:
2016 07 08 -「元亨寺-臺北講堂/梵音講堂」舉辦[台北傳奇華樂團-創團音樂會·築夢]
2017 06 月錄製[銷釋金剛科儀寶卷]
2018 06 10 -「台藝大-福舟廳」舉辦[擊刻-2018 郭彥麟擊·樂音樂會]

此專輯不得選為生日禮

歌曲試聽

銷釋金剛科儀寶卷(4CD)
曲目名稱:起 鼓 Drumming
曲目編號:1
controls_toggle
00:00

00:00
player_volume

曲目編號 曲目名稱 線上試聽
1 起 鼓 Drumming
2 金剛韻 Jin Gang Yun
3 乞食韻 Food Rhyme
4 善根韻 Good Root Rhyme
5 重增韻 Increase Rhyme
6 惡因韻 Evil Rhyme
7 道本韻 Tao Ben Yun
8 公案韻 Public Case Rhyme
9 法空韻 Selflessness Rhyme
10 伏 願 Desire/Fu Yuan

product related

廣告區

商品分類目錄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