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545_0.jpg
  • 來唱歌ㄖㄚ
  • nanga tathné 來唱歌ㄖㄚ.The Voices Of RUKAI

    高雄市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
  • 會員特價:300
  • 規格:1 CD
  • 點閱數:489941
  • 貨號:94805
  • 出貨時間:2至3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
  • 購買數量   

專輯介紹

榮獲第三十屆傳藝金曲「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
入圍第三十屆傳藝金曲「最佳演唱獎」

 
200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魯凱下三社群「多納、萬山、茂林」三種語言列為瀕危語言,此舉也間接促成「魯凱歌謠隊」的誕生。

這不只是一張魯凱歌謠專輯,它更乘載著文化傳承的重量。

濁口溪蜿蜒穿流的魯凱族下三社群歷經八八風災的磨練重生山巒疊翠中欣見新校園新活力。

魯凱部落的小勇士和小公主們像紫斑蝶翩翩飛舞美麗直到永遠;像百合花勇敢綻放世世代代生生不息。

■ 團隊介紹:
 
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前身是合唱團,成立有十年之久,歷任校長及教職員在合唱團的推動上皆不遺餘力,參加各項比賽與演出都獲得優異的成績,使得本校一直以來皆是教育部的原住民重點發展學校。



隨著時代的變遷,部落耆老的凋零,原住民傳統歌謠面臨極大的威脅,年輕人對於五光十色,充滿聲光效果的流行音樂趨之若鶩,但對部落的傳統歌謠卻興趣缺缺。有鑒於此,茂林國小在地的魯凱族教師們,乃將合唱團改名為『魯凱歌謠隊』,在歷任校長的大力支持推動下,平常利用課餘時間訓練,並聘請部落耆老來教導學童,將歌謠與學校民族教育課程結合,使部落重要的文化資產得以延續。


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有別於其他合唱團隊採用美聲式唱法,而是堅持採用傳統的自然發聲法來傳唱傳統歌謠,不需太多華麗歌唱技巧,而是用最自然、最貼近人心的方式來詮釋情感,進而感動人心。
 
多年來辛勤耕耘的成果已經打響了知名度,茂林國小的親師生將繼續努力,將魯凱下三社群獨特的語言和文化傳承下去,讓更多人感受魯凱之美!
 

歌曲試聽

來唱歌ㄖㄚ
曲目名稱:小鬼湖之戀 Song Of Farewell
曲目編號:1
controls_toggle
00:00

00:00
player_volume

曲目編號 曲目名稱 線上試聽
1 小鬼湖之戀 Song Of Farewell
2 聚會歌 The Party Song
3 訴情 Love Song
4 聯歡歌 Singing Together
5 相親相愛 Love Each Other
6 離情  I’ll Always Miss You
7 歌舞昇平 Singing & Dancing
8 情歸何處 A Second Chance For Love
9 古調吟 The Ancient Ballad
10 童謠 I The Children Song
11 童謠 II Hunting
12 小鬼湖之戀(鋼琴版) Song Of Farewell(Piano Version)

product related

廣告區

商品分類目錄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