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490_0.jpg
  • 似曾相識
  • Someone, Somewhere, Sometimes
  • 會員特價:300
  • 規格:1 CD
  • 點閱數:495899
  • 貨號:26611
  • 出貨時間:2至3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
  • 購買數量   

專輯介紹

在一幕幕浮光掠影般的似曾相識裡, 看見光陰水湄曾經有過的悲歡欣喜!
在一曲曲契心編演成的音律交響裡, 聽見靈魂深處盡在不言的共鳴頻率!
是那些往日時光的點滴回憶,讓你、 我仍相信:未來,會有美好的繼續!
 
從《雲水》寫意的柔情萬千,《江山》動魄的氣勢磅礡; 到《花間》浪漫的嬌豔姿態,《聽雨》抒懷的悲歡旋律; 十輯「書香音樂」,願已譜寫山河大地的無限生命風景!
 
《似曾相識》,又從「一」開始,更從「心」再相識—— 「歲月」,是首未央歌,我們聽著、唱著,也繼續寫著!
 
 「人生」,這條路,我們各自走著——或平行,或交錯; 而彼此,不論分隔多遠,心的距離,不過是剎那彈指間!

 

二胡演奏者~朱 霖:
 
現任新加坡華樂團二胡首席。
 
朱霖五歲開始學習音樂,師從南京藝術學院教授徐步高先生。1981年考入北京中國音樂學院附中,師從李大仲先生,聶靖宇先生,劉長福先生等名家。之後升上中國音樂學院,師從安如礪先生,同時隨劉明源先生學習廣東音樂。
 
1990年在北京音樂廳發表個人獨奏會,中國中央電視台現場錄制節目並播出。1991年考入中央民族樂團,曾任樂團副首席。分別在1993年及1995年獲得全國比賽,國際大賽一等獎,曾出訪亞、歐、美等多國演出。1997年加入新加坡華樂團擔任二胡首席,先後首演多首二胡協奏曲,2006年與印度小提琴之父——L.Subramanian大師在新加坡首演『二胡與小提琴雙協奏曲』。近年來受邀與台北市立國樂團,台南藝術大學,台灣民族愛樂樂團,上海民族樂團,高雄市國樂團等樂團合作。並赴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講學。現為中國音樂學院客席教授。
 
朱霖演奏的二胡曲具有鮮明的時代感,創新意識和可聽性,且飽含著濃郁的民族深情,從傳統民歌中汲取情與韻,旋律中不但滲透著濃濃的民族情,其中特殊演奏技法的運用更是使曲子更具有感染力和表現力,人琴合一的演奏境界,最為愛樂者津津樂道,獲得國內外樂迷廣泛好評及稱讚。(特別感謝以上文字提供:王怡人老師)
 
除了曾參與多首二胡協奏曲的首演,以及各種公開場合的演奏與演講座談會之外,朱霖並先後發表個人獨奏專輯,他亦參與了多張音樂專輯及遊戲配樂的錄製:
 
個人演奏專輯:
   1999年:《二胡狂想曲》,2005年:《朱霖的弦想》(皆由諦聽文化發行)
 
亞洲唱片、諦聽文化音樂專輯:
   1997年:《心想事成》、《喜氣洋洋》
   1999年:《二胡狂想曲》、《歸去來辭》、《風行全台超炫電玩配樂精選輯》
   2002年:《華夏文明》、《乾隆江南遊
   2003年:《玉山國家公園》、《蝴顏亂羽
   2005年:《朱霖的弦想》
   2016年:《天堂。九寨》
 
智冠科技遊戲配樂:
   1999年:《風行全台超炫電玩配樂精選輯》

 
◎ 製作人、編曲蔡志展老師:
 
蔡志展蔡老師,於專業音樂創作領域已有三十餘年的經驗,現任職於「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流行音樂中心」之「音樂創作總監」一職。
 
蔡老師在「亞洲唱片.諦聽文化」近十年的任職期間,除醉心於流行音樂的創作外,對於佛教音樂的編製詮釋,他更是極其用心、不遺餘力!其樂風之流暢、氣度之恢宏、風格之廣闊、用情之細膩──或莊嚴隆重,或婉約清麗;時而氣勢磅礡、撼動身心,時而如行雲流水、柔情萬千!……其深入人心、令人動容的音樂創作,早已是備受各界人士的矚目讚歎與期待!
 
十餘年前,有鑒於台灣自製電玩遊戲的蓬勃發展,為了使電玩的配樂不同於昔日的單調重覆,蔡老師更是積極投入電玩遊戲音樂市場,讓電玩音樂更具邁向國際化的發展潛力;其作品廣受電玩迷喜愛之程度,令人咋舌稱奇!同時亦是同業跟進的指標!


由於其創作水準之精緻嚴謹,長年以來,已廣受影視戲劇界以及各大傳播媒體的肯定青睞!更將其作品廣泛地用於諸多影視廣告節目中,作為片頭(尾)配樂使用。
 
近幾年來,除了致力於「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各種事務執行推廣外,他也不曾忘記:「音樂」,才是撫慰人心最直接、最溫柔,也是最撼人深心的力量!
2014年,就在全東南亞最大的「高雄智冠科技音樂製作中心錄音室」,與高雄及南部的音樂人,共同錄製拍攝了《阮的故鄉。高雄》一曲的公益影片。
 
蔡老師對音樂的熱愛、執著與貢獻,及長久以來不辭辛勞的耕耘付出,更為台灣的電玩音樂創造了奇蹟,進而在全球的電玩音樂市場嶄露頭角、鋒芒耀眼!而其「電玩音樂教父」之美稱,實是當之無愧!

 

歌曲試聽

似曾相識
曲目名稱:清風。餘香 In The Spring Wind
曲目編號:1
controls_toggle
00:00

00:00
player_volume

曲目編號 曲目名稱 線上試聽
1 清風。餘香 In The Spring Wind
2 似曾相識燕歸來 Someone, Somewhere, Sometimes
3 樓臺煙霧冷花香 The Misty Flowers
4 寒夜。茶話 In The Winter Night
5 山居詩 Mountain Poems
6 路轉溪橋忽見 Rekindling The Old Dreams
7 鄉愁。入夢 Only In My Dream
8 花間住 Between Dream And Reality
9 柳暗花明又一村 There's Always A Way Out
10 倚杖聽江聲 On The Riverbank
11 人生何事緇塵老 All Of My Life

product related

廣告區

商品分類目錄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