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六龜區公所 攜手舉辦「福祿創作達人聯展」
2019/01/30


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六龜區公所
攜手舉辦「福祿創作達人聯展」熱鬧揭幕
國寶級大師獻技 台灣最大的葫蘆雕刻作品「祥瑞」首度亮相
 

 
「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與「高雄市六龜區公所」共同主辦,扇平山莊協辦的「福祿創作達人聯展」即日起至2019430日(二)在高雄六龜扇平山莊盛大開展,誠摯邀請民眾到場細細品味、駐足觀賞。主辦單位於上週日(11/11)舉辦開幕典禮,由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王俊博董事長、六龜區楊孝治區長、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宋貴龍專門委員、國寶級葫蘆雕刻大師龔一舫老師和本次參與展出的藝術家共同為展覽揭開序幕。活動中也準備了多項趣味體驗,龔一舫老師親自指導小朋友手繪葫蘆,還有老師們揮毫「鳥體」春聯,以及示範製作葫蘆小夜燈,現場熱鬧不已。
 

「福祿創作達人聯展」參展藝術家老師及來賓共同慶賀開展
 
 
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王俊博董事長表示,近年來基金會與六龜區公所攜手許多高雄在地藝術家舉辦多場展覽,希望透過知性的藝文展覽,吸引民眾前來六龜旅遊,深入感受六龜的人文風情。而本次展出的葫蘆作品非常多樣化且具有創意,精彩可期。
 
本次展覽以「葫蘆雕刻創作」為主軸,聯合二十餘位藝術家參與,展出高達200件作品,更邀請到高雄在地國寶級葫蘆雕刻大師,台灣首位將葫蘆用於藝術創作的龔一舫老師,除了展示多年藝術生涯累積的精心創作,更首度公開近期剛完成,台灣最大、近百公分的葫蘆雕刻作品「祥瑞」,龔老師將多年累積的所有技法運用其中,作品中也融入創新的設計,葫蘆上還停留兩隻生動立體的蝴蝶,獨樹一格的雕刻技法呈現出細膩的美感巧思。
 

台灣最大的葫蘆雕刻作品「祥瑞」首度亮相
 
葫蘆在字音上有「福祿」的意思,因開口小、身寬大,易進難出的形象,被古代神話形容是用來馴服妖魔鬼怪的器物,在中華文化中,葫蘆扮演著避邪、吉祥的代表,此次展品正是象徵「福祿」的葫蘆創作。而閩南語俗諺:「摸大蒲,大富貴,后你明年起大厝」,龔一舫老師特別提供一個超大葫蘆供民眾觸摸,希望為參觀民眾帶來祝福,將福氣帶回家
 
「福祿創作達人聯展」展出作品豐富多元,包含製作難度極高、珍貴的百年葫蘆古董收藏品,像是清朝的鼻煙壼、蟈蟈罐子,以及巨大的葫蘆夜燈、葫蘆製作的二胡、造型創意逗趣的十二生肖、葫蘆帽、奇特的疙瘩葫蘆、將近一個人高的長葫蘆、糾纏不清的打結系扣葫蘆、雞蛋葫蘆等,葫蘆甚至還能製作成元寶財神、獅子、毛筆,連西遊記人物都可以登場,具藝術性及趣味性、難得一見的各式葫蘆創作都能在展場親眼看到!
 
 
此外,為了讓民眾對葫蘆雕刻藝術有更深入的認識,展場也將播出兩段影片,一段由龔一舫老師以實際操作的方式向大眾詳細解說9種葫蘆製作技法,包含暈染、轉印、彩繪、線條雕刻、和風葫蘆、烙燒技法、墨分五色法、鏤空雕法、綜合技法,讓展覽更具深度及知識性;另一段影片則採用縮時攝影的拍攝方式,記錄葫蘆生長的過程,搭配旁白的說明,讓人容易了解葫蘆的由來。
 
 
 
「福祿創作達人聯展」展覽資訊:
主辦單位:高雄市六龜區公所、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扇平山莊
展覽時間:1071110日(六)108430日(二)
展覽地點:扇平山莊(高雄市六龜區中興里451號),週三休館
連絡電話:(07689-2122、(07689-5882
官方網站:http://www.sunping.com.tw/
 
 
如有任何疑問或需進一步提供資訊,請逕洽新聞聯絡人
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
王美玲/07-970-3728 #201EMAIL: graceh@soft-world.com.tw
 
智冠科技公共關係處:
周依儒/02-2788-9188 #5380934-451-782EMAIL: illa@soft-world.com.tw
李侑蓁/02-2788-9188 #2210983-363-129EMAIL: celine@soft-world.com.tw
 

廣告區

商品分類目錄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