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扇平山莊-「埃及文物藝品展」(延展至2016/08/31)
2016/07/19
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六龜區公所
聯合舉辦「埃及文物藝品展」
展品獨特、反應熱烈 展期延長至831日!


 
由「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與「高雄市六龜區公所」於高雄六龜扇平山莊聯合舉辦的「埃及文物藝品展」,因展品型態多樣,且極具獨特性,開幕以來吸引民眾踴躍參觀。主辦單位為服務社會大眾,讓更多人可以近距離接觸到已不復存在的歷史古文明,特別將展期延長至105年8月31日(星期三),歡迎全台民眾免費參觀。
 

古埃及文明是人類文明的五大發源地之一,擁有非常豐富的文化,在數學、天文學、建築、曆法等方面都有極大成就,尤以建築金字塔、人面獅身像及製造木乃伊而聞名於世。然而,由於長達兩千多年的外族統治,導致古埃及的文明、語言、文字、宗教信仰、歷史記錄、政府和風俗等都一點一滴地流失了,也使得古埃及文明成為被遺忘的文化,也正因如此,讓原本就如謎般的古埃及文化增添更濃厚的神祕色彩。

為了讓社會大眾目睹此一偉大的古代文明,主辦單位特別規劃此展覽。展品涵蓋範圍非常廣泛,從日常生活用品、飾品、藝術品到珍貴的紙莎草紙畫,以及金字塔、法老、各種雕像為題材的展品應有盡有,每件展品皆散發出古埃及神秘、誘人的獨特氣息,走入展場,即可感受古埃及在尼羅河孕育下,所衍生出的文化及藝術成果,彷彿走過時光隧道,一窺古埃及的繁榮興衰。

其中,紙莎草紙畫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紙畫、埃及的瑰寶,為了讓觀展者能盡情欣賞此稀有的珍寶,主辦單位特別設置一個「埃及紙莎草紙畫」專區,展出的畫作多達數十幅。紙莎草紙畫又稱樹皮畫,以在尼羅河兩岸採摘的紙莎草為原料,經由工匠手工繪製,以金、藍、紅色為主,顏料由動植物和礦物特製而成,永不褪色,十分珍貴,創作靈感多取自古埃及神廟和宮殿的壁畫,透過欣賞這些作品的繪畫內容,帶領大家進一步認識古埃及的信仰、崇拜與思想。


「埃及文物藝品展」展期至105年8月31日結束,「高雄市六龜區公所」與「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誠摯邀請您,用難得的暑假假期闔家大小前往設於「扇平山莊」的展場,不必花費昂貴的旅費,便可以來趟穿越時空之旅,回到數千年前的古埃及,親眼目睹人類四大文明之一的埃及文物!相信必能帶來最具教育意義、最深刻的親子暑假回憶!
 
 
「埃及文物藝品展」展覽資訊:
主辦單位:高雄市六龜區公所、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
展覽時間:至105年8月31日(三)
展覽地點:扇平山莊(高雄市六龜區中興里45之1號),週三休館
連絡電話:(07)689-2122、(07)689-5882
扇平山莊網站:http://www.sunping.com.tw/

廣告區

商品分類目錄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