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六龜區公所 攜手舉辦「創作藝術家聯展」 看見鄉土藝術 開啟美學新視野!
2019/06/24
六龜區公所、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攜手舉辦「創作藝術家聯展」
看見鄉土藝術 開啟美學新視野!
 
隨著暑假即將來到,為推廣地方旅遊與鄉土藝術發展,高雄市六龜區公所與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策畫舉辦「創作藝術家聯展」,邀請11位專精不同創作領域的藝術家參與展出,自615日(六)起到1215日(日)在高雄六龜扇平山莊常態開放,展品形式豐富多元,邀請民眾闔家共享,細細品味徜徉鄉土藝術中的美學薰陶。

「創作藝術家聯展」於2019615日至1215日盛大展出

此次展覽集結11位不同創作領域的老師及收藏家參每位老師專精的類型截然不同,有資深藝術家累積多年的創作、新型態的藝術品、難得一見的珍貴收藏品,也有年輕新銳藝術家的創意之作,各類展品所呈現的美學特色相互激盪,讓觀賞民眾感受到各種藝術創作的絕妙之處。
 
  • 「撕畫藝術家」朱美珍
投入撕畫藝術二十年,2012年取得日本佐藤香石和紙繪研究會師範資格,雅號 美瑞」,創作題材涵蓋風景、花卉、動物等,充分運用撕紙技法,使得作品更加細膩生動。
  • 「陶藝家」朱金敏
從事陶瓷創作已三十年餘,在拉坏技術和釉色研究上亦不斷尋求突破與創新,作品意境深遠,並創立「陶敏窯」在故鄉六龜落地深根,為藝術傳承散播種子。

 
  • 「地雕藝術家」許哲槐
將平常的竹根、竹節經由巧手與創意變身為一件件饒富趣味的藝術品,其創作的竹雕也被譽為地雕,因竹根在地底吸收大地菁華,自然形成不同的體態,一體成形的竹雕,有的仿若小提琴家或躍起奮鬥的人等,趣味橫生。
 
  • 「收藏家」陳達明
多年來投入收藏各類珍貴物品,此次特別展出彩瓷面磚「花磚」,「花磚」盛行於1920年至1935年代,因色彩鮮豔、寓意吉祥,被廣泛運用在為住宅增添獨特的繽紛色彩,也作為彰顯地位及財力的象徵。

 
  • 「花藝家」黃芳蓮
從事花藝三十多年,擅長以樹皮、樹枝、石頭等大自然最原始的素材作為創作元素,桃李滿天下的黃芳蓮老師喜愛教學相長,將生命歷程化為實質作品,此次展品便是與學生攜手合作,結合魚鱗、小小樹屋、白雪公主與小矮人等元素,充滿創意的設計,趕緊來一探究竟!
 
  • 「水泥藝術家」寧芮潔
以「水泥」為創作媒材,打造出新型態的藝術品,房子是她主要的靈感來源,水泥創作需經過細心調和才能呈現完好的狀態,寧芮潔老師的生命歷程就像作品般,在每個過程中調和、淬鍊,讓生命更「光滑璀璨」。
 
  • 「金工藝術家」盧冠升
為現任高雄市美術協會理事長,昔日專精大型珠寶藝術製作,近年鑽研古董修補,將原本報廢茶壼巧手變身,純手工打造純金、純銀茶壼帶來全新面貌,展出屢獲佳評,也曾至大陸比賽獲得最高榮譽「金質獎」,此次展品「清水壼」為其紀念父親的作品。

 
  • 「攝影家」鍾北鳯
鑽研攝影二十幾年,熟悉從傳統相機到現代數位相機的攝影技術,致力記錄保存人文景觀,攝影作品多次獲獎,受邀在各大展覽館及文化中心展出。
 
  • 「畫家」謝新昌
現任高雄市美術推廣協會理事長,擅長多樣媒材的創作,此次展示原創作品「點石成金」,將象徵著健康的台灣藍田石與黃金融合,呈現出「點石成金」的喜氣效果。

 
  • 「藝術家」蕭淑津
創作領域涵蓋仕女畫、油畫、書法等,炙愛仕女畫的蕭淑津老師,更把精湛畫藝發揮至繪製佛像,在她妙筆之下,仕女畫溫柔典雅,而佛像畫莊嚴慈悲,深受海內外高僧大德所典藏。
 
  • 「黏土雕塑家」蘇意評
從兒時就早早愛上黏土雕塑,歷經幾十年專精研討練就精細工法,而在創作的背後,除了靈感、構圖、技術,也需要極大的耐心與毅力,故黏土藝術相較於一般大量製造的商品,更多了一份創作者的用心及創意。
 
 
「創作藝術家聯展」展覽資訊:
主辦單位:高雄市六龜區公所、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扇平山莊
展覽時間:108615日(六)1215日(日)
展覽地點:扇平山莊(高雄市六龜區中興里451號),週三休館
連絡電話:(07689-2122、(07689-5882
官方網站:http://www.sunping.com.tw/
 
 
如有任何疑問或需進一步提供資訊,請逕洽新聞聯絡人
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
王美玲/07-815-0988 #233EMAIL: graceh@soft-world.com.tw
 
智冠科技公共關係處:
周依儒/02-2788-9188 #5380934-451-782EMAIL: illa@soft-world.com.tw
李侑蓁/02-2788-9188 #2210983-363-129EMAIL: celine@soft-world.com.tw

 

廣告區

商品分類目錄

廣告區

返回頁首